網壇傳奇女將小威 美網有望再創紀錄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最大焦點,當屬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在已經過去的比賽中,她續寫了傳奇,然而在美網下半程的賽事中,她能否登上冠軍之巔,才是球迷們最期待的。

9月5號,美網第八天。美國傳奇名將小威廉姆斯,直落兩盤擊敗哈薩克斯坦選手謝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挺進女單八強。這場勝利非比尋常,讓小威的大滿貫勝賽數量達到308場,一舉超越球王費德勒締造的307勝紀錄,成為公開賽時代獲勝最多的選手。而且此後的每一場勝利,都會繼續擴大她的勝賽數量。

作為當前公開賽時代最年長的女單冠軍選手,即將年滿35歲的小威廉姆斯,仍然在力道上壓制了比她年輕6歲的對手。在5號的比賽中,小威有11次發球直接得分的ACE球,而對手謝芙多娃只有3個;一發最快速度,小威達到每小時126邁,而對手是115邁。

然而,進入八強的小威,還有一個偉大紀錄在等待她。

今年溫網,小威擊敗德國科貝爾獲得了自己的第22座大滿貫冠軍獎杯,追平了德國名將「玉羅剎」格拉芙(Steffi Graf)的紀錄。如果本屆美網小威再度捧杯,她將打破這個紀錄,將自己的大滿貫冠軍獎杯數量增加到23座。這一紀錄成真後,如果小威能繼續保持較好狀態,她也極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由澳大利亞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保持的24座大滿貫獎杯的史上最高記錄。

此外,美網下半程,男單賽事也很搶眼。

瑞士名將瓦林卡和捲土重來的前美網冠軍德波特羅,即將在週三晚開啓爭奪半決賽席位的較量;而日本名將錦織圭繼2014勇奪美網亞軍之後,也在本屆美網顯露出尋求突破的雄心;排名世界第二的英國選手穆雷,能不能把良好狀態保持到決賽;等等這些懸念,都足以吸引美網觀眾的眼球,讓他們對接下來的賽事翹首期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