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生5000元學費被騙光 失聯多日找到遺體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日前,有網友在網上發布一則尋人啟事,說某大學生遭電信詐騙,學費被騙光,現已失聯。經知情人士證實,失聯大學生是長春某大學的一名雲南籍男生。失聯多日後僅找到遺體。

據陸媒報導,失聯的大學生姓段,身高173厘米,體格偏瘦,於9月2日下午3點左右在學校附近出走失聯。同時該網友透露,小段出走時上身穿白色T恤,上面有球星科比的動漫形象,下身穿卡其色長褲,紅白色運動鞋。

據悉,該網友是小段的女朋友小楊(化名)。據小楊介紹,她最後一次見到男友是在校門口的小吃店。「那天他離開的時候,就說了一句『我走了』,然後就聯繫不上他了。」小楊稱,那天是9月2日下午3點左右。

據報導,小段的女友小楊在北京一所高校上學,她和小段一樣,目前都是大二的學生。「前一段時間,他的學費被人通過手機騙走了,之後狀態一直都很不好。」小楊稱,在8月25日那天,小段手機里收到了一條簡訊,簡訊裡面有一個鏈接,是收學費的。「他就點進去了,然后里面有個網站,他就把學費打了過去,最後5000元的學費都被騙走了。」

小楊說,小段的學費被騙光後,整個人的狀態都非常不好。「他就是非常自責,因為家裡條件本來就不好,他覺得對不起家裡人,還說不想活了。」小楊說,因為學費被騙走,可能導致小段的精神出現了異常。「總之那段時間他就非常焦慮,我安慰他也不聽。」

小楊稱,從9月2日下午開始,她就再也無法與小段取得聯繫了。「打電話沒人接,微信也不回,我就擔心他出事。」小楊說,無奈之下,她就在網上發布了尋人啟事,希望見到小段的人和她取得聯繫。

據了解,小段是雲南人,2015年考入長春某大學,今年21歲,家裡還有一個上初二的弟弟,父母是農民,靠種烤煙等作物為生。

小段的母親趙女士稱:「因為路程太遠,孩子暑假沒有回家,在外打工。他9月1日打電話給我們,說是8月25日被通信詐騙騙走了5000元。我們也沒有說他什麼。」趙女士稱,9月3日兒子的女朋友小楊打來電話,表示小段失聯了。

「兒子女朋友問我們是不是罵過他。我們說沒有啊。她就說現在聯繫不上我兒子了。」趙女士說,從9月3日到現在,家裡一直聯繫不上小段,電話一直關機,「真是急死人了!這可怎麼辦。」提起小段,趙女士有些哽咽。

9月6日中午,小段所在學校的一位值班老師稱,該學院8月22日開學,校方已知曉小段失聯一事。

9月6日晚,小段的女友給陸媒發信息說,「遺體已經找到了……」

回顧近期大學生學費被騙事件:

●8月19日
即將上大學的山東臨沂女孩徐玉玉接到了一個171開頭的電話,電話另一端自稱是教育局的,有一筆助學金可以發給徐玉玉。而在徐玉玉照著要求將9900元錢匯給對方賬戶後才發現自己被騙。當晚,徐玉玉在報案回家途中心臟驟停,經醫院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8月24日
在上海上大二的學生小文(化名)訂機票後收到詐騙簡訊,對方自稱航空公司客服,以小文的航班被取消,在ATM機上辦改簽可獲得補償為由,誘導小文按照提示操作。結果,小文全年學雜費6100元被轉走。

●8月28日
廣東揭陽市一即將上大學的女生離家出走,家人在其QQ說說上看到了她的留言:自己被簡訊騙走了學費1萬多元,無顏面對家人,她選擇自殺。她在QQ中說:「當你看到這條說說的時候,我應該已經自殺了,自殺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太蠢了……」8月29日,警方在海邊找到了她的屍體。

●9月1日
開學前的夜晚,南京大學生小劉(化名)被騙8000多元學費,因悔恨自己上了騙子的當,他將暫住的某賓館二樓房間的玻璃砸碎,跨坐在窗戶台上企圖跳樓。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勸說,警方和消防隊員終於將其從窗戶台上救下。

該消息被曝光後,引發廣大網友評論,「第一,騙子就該嚴懲,這毋庸置疑。第二,我說這話可能會讓很多人罵,但事實是這些孩子心裡過於脆弱,究其原因是應試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缺失。第三,學費沒了,孩子會想自殺,難道學校方面沒有一點責任?」

「任何拙劣的騙術都會有人上當,難以避免,因為社會經驗,閱歷,知識,年齡的差異,騙子已經把觸腳伸向了一些頭腦單純毫無社會經驗的大學生。」

「騙子固然是可惡的,但是應該對大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了,太脆弱了,為了幾千塊錢不想活了,難道你死了不就是等於浪費掉了之前花在你身上的更多的錢?最重要的是你們難道沒有想像過父母抱著你屍體痛苦的樣子嗎?你們忍心自殺嗎?」

「又一場悲劇發生,實施電信詐騙的固然可恨,可為什麼現在的大學生、准大學生如此好騙,這難道不引起大家的反思。」

「再不大力打擊電信詐騙,社會將會人人自危,不會再有任何信任基礎」

「怎麼最近都是得寸進尺了,不報還好,一報全都是,這都不能讓相關部門重視嗎?到底還想讓多少悲劇發生呢??」

「這還是個大學生?錢被騙就當買個教訓!何必自殺!你父母咋辦!真的是無語白長這麼大。」

「騙什麼時候斷除,這些騙子還要害死多少人啊?根源在哪裡?」「一:政府不作為。二:運營商也從中賺取了通信費。三:騙子賺大頭。總結是三個騙子在謀財害命。」

「電信詐騙的成功,有電信運營商的功勞!騙子能夠改變發簡訊的號碼沒有電信運營商的配合騙子能做到嗎?!」

「政府無作為,是形形色色各種坑蒙拐騙盛行的根本原因。納稅人養著你,你總不能只坐在辦公室發號施令,教納稅人注意這個,防止那個;而是要主動出擊,剷除各種犯罪的土壤,震懾、打擊和懲治罪犯!」

「這個社會是邪惡戰勝正義。」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