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傳化武空襲 阿勒坡近百居民急送醫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敘利亞反抗軍占領區阿勒坡,當地時間6日,傳出政府軍投下疑似裝有氯氣的化學炸彈,爆炸造成當地民眾呼吸困難,空氣中瀰漫強烈氣味,至少有80人送醫急救,所幸無人死亡。

人權組織成員並未說明他們如何確定是氯氣,但有至少80人因窒息送醫急救,當中還有小嬰兒和不少兒童。

從當地醫院的畫面可以看到,許多呼吸困難患者躺在病床上,醫療人員試圖把氧氣灌進他們的肺部。

網路上也流傳當地醫院的畫面,可以看到醫院緊急處理傷患的情形,被送來的小朋友呼吸困難,臉色漲紅,許多呼吸困難患者躺在病床上,不得不依賴氧氣罩來呼吸。

儘管敘利亞政府再三否認這5年內戰中使用化學武器,但近期聯合國調查發現,敘利亞政府曾在2014年4月及2015年3月在伊德利卜省(Ldlib)使用氯氣,而伊斯蘭國(IS)也在2015年8月於阿勒頗使用芥子氣武器。

敘利亞內戰持續5年多,已造成至少30萬人喪命,其中北部大城阿勒坡從2015年7月以來就陷入政府軍與反抗軍間的激烈爭奪。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