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留遺言 大陸香港冰火兩重天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剛剛結束的香港立法會選舉中,香港民間出現的民主力量成功當選進入立法會,引發關注。然而在大陸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的維權人士楊微,為了參加當地縣、鎮人大代表選舉,卻被迫立下了遺言

9月5號,楊微在網路上立下遺言說:本人楊霆劍(楊微),此次參選資溪縣及鶴城鎮人大代表,明日開始挨家挨戶拜票,若遇有關部門阻止,本人將決死抗爭,直至戰死!

他還提到,如自己死後希望女兒送往美國友人收養,若在國內,希望慈善人士能出資完成她學業。

楊微告訴新唐人,因為參選,自己已經被多次打壓,才立下遺言。

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維權人士楊微:「想獨立參選你後果自負,前前後後談了3次話,派出所威脅說,你要跟選民介紹自己、發傳單我們就抓、把你拘留。後來也確實拘留啦。然後他請來社會混混來威脅,你要對選民發傳單我就搶,你要反抗就和你打。」

楊微還說,現在24小時有人跟蹤他,就在和記者通話時,離他不到3米處還有人在聽他通話。

中共全國人大法定文件,申明任何中國公民有選舉及被選舉權。但民間的獨立參選人經常類似楊微的困境。

安徽民眾孤鶴:「共產黨指定候選人之外的人如果想參選的話,那就等於破壞了它的政治規矩,這個是絕對不允許的。所以,除了它,如果想通過合法、憲法給予的權力進行操作的話,那麼就會受到打壓。」

憲政學者陳永苗:「在過十年、二十年共產黨不倒的話它還是這樣。」

安徽民眾孤鶴表示,對比香港民間的民主力量能通過選舉進入立法會,大陸獨立參選人的困境只能反映出大陸的人權,政治環境是極其惡劣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