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師徒反目 多重內幕曝光攪動網路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近日,大陸相聲演員郭德綱發布德雲社最新家譜,其昔日兩名徒弟何雲偉、曹雲金不在列,被其除名。9月4日,曹雲金使用「栽贓陷害」、「趕盡殺絕」等字眼回應除名事件。5日,曹雲金繼續發6000字長文,對郭德綱給予了多方回擊,引發輿論嘩然。

大陸媒體9月6日報導,8月31日,郭德綱發了一則微博,公布了最新的《德雲社家譜》,並配文「該清的清,該驅的驅」,「留下藝名帶走臉面,願你們萬里鵬程。從此江湖路遠,不必再見。」

家譜中還強調:「另有曾用雲字藝名者二人,欺天滅祖悖逆人倫,逢難變節賣師求榮,惡言構陷意狠心毒,似此寡廉鮮恥令人髮指,為警效尤,奪回藝名逐出師門。」

9月4日,曹雲金在微博回應:「你可真有意思,從來不敢指名道姓,一貫含沙射影,就因為不再給你賺錢了,你逼走了我們,現在你栽贓陷害,強加一些莫須有的罪名在我們身上,對我們趕盡殺絕,置我們於死地!」

9月5日,曹雲金又發《是時候了,也該做個了結了》的6000字長文,對郭德綱給予了多方回擊。

他指郭德綱的「七宗罪」中多與錢相關,如郭德綱辦學授課無正規學堂,多賺徒弟學費;勒令曹雲金央視退賽,氣得侯耀文摔電話;曹雲金賠錢趕演出,郭德綱拍戲分文不給;郭德綱罵相聲圈罵春晚罵記者;突然禁演曹雲金,並控訴其背棄師門;藉助輿論力量「背後捅刀」製造炒作話題……

文中還爆料,郭德綱有「自己最清楚你那些見不得光的往事」,「紙永遠包不住火」,最後了斷道:「人生長路漫漫,確實不必再見。」

9月5日,另一名涉事人何雲偉通過微博力挺曹雲金,稱曹雲金所說情況屬實,有理有據。

對此,郭德綱沒有再做出回應。郭德綱經紀人王海接受採訪時表示,郭德綱不會再回應此事,「不想與曹雲金你一句我一句對罵。」

曹雲金本名曹金,1986年生人,高中畢業,2002年拜郭德綱為師,2010年出走德雲社單飛。

曹雲金單飛後,郭德綱在多個採訪中都提及:曹雲金是個「大叛徒」。時至今日,郭德綱再次曬出《德雲社家譜》,並重提曹雲金背叛師門之事,引發輿論嘩然。

中新網記者聯繫上了曹雲金經紀人王女士,她表示郭德綱的所作所為非常過分,這次澄清不是希望引發雙方開戰,而是希望事情到此有個結束。

郭德綱和曹雲金網路開戰後,9月6日,金融頭條起底德雲社產業鏈。

報導稱,郭德綱本人也從說相聲到主持、拍電影、電視劇多棲發展。曾有人預測,郭德綱在出道20年里收入增長一萬倍,成為出場費80萬元,年收入2,710萬元的名角兒。

中金在線報導,根據福布斯中國名人榜統計,2007年,郭德綱年收入過千萬,首次躋身富翁行列,之後幾年,郭德綱更是連續上榜。

鳳凰網報導稱,郭德綱在大興有康隆園的連體別墅,在瀛海名居也購入500平米的豪華連體別墅。豪車眾多,有7人座的名牌旅行房車、130萬的Q7、賓士馬可波羅房車、寶馬3系跑車,和百萬的賓士S600豪華轎車。

金融頭條稱,曹雲金發長微博後,郭德綱還沒出手反擊,看來這場娛樂圈最大的網路爭鬥,更猛烈的還在後面。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