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中廣州最堵 深圳加班時間最長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9月6日,滴滴出行發布2016年《珠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數據報告》(下稱《報告》),顯示廣州是最擁堵的城市,而深圳的打工者加班時間最長。

《報告》顯示,2016年1-7月在整個珠三角中,廣州、深圳、東莞、惠州等9個城市,擁堵最嚴重的城市是廣州,深圳位居第二但差距甚微。

深圳和廣州是珠三角地區人均上班距離最遠及上班耗時最長的城市。深圳的平均上班距離為17.9公里,上班耗時43.5分鐘,而廣州的上班平均距離為16公里,上班平均耗費46分鐘。

擠塞損失是通過各城市平均時薪,乘以2016年上半年因擠塞而導致增加的人均上班的交通時間計算得出。

據報告顯示,廣州的工業大道南(海珠區)、江南大道、廣州大道中;深圳的南環路(環鎮路-中心路)、紅嶺中路、皇崗路;東莞的莞太露、東莞大道、東城西路;佛山的佛山大道中、羅湖一路均榜上有名。

廣州是珠三角中最愛選擇拼車和順風車出行的城市。2016年1-7月,超過220萬的廣州居民使用過快車拼車或順風車出行,累計行駛里程達到1.9億公里。

廣州42.1%的拼車發生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且其起點主要集中在體育西路、珠江新城、烈士陵園、江南西路等公共交通壓力較大的區域。

數據顯示,廣深兩城快車拼車和順風車每日出行達到51.3萬人次,這相當於每日為廣州和深圳減少了17.4萬輛小汽車出行。

另外,深圳上班族加班至晚上9時後的比例為36.9%,排在珠三角第一位,佛山市、東莞市在加班排行榜名列第二、三位,廣州市排第六位。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