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議會講話 為移民政策辯護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在議會發表講話,為上週的地方選舉失利表示負責,同時為其難民政策做了辯護。

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上週在家鄉「梅前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的選舉中,慘敗給社會民主黨(SPD)和另類選擇黨(AfD)。

默克爾週三在議會發表講話表示,她作為總理和基民盟黨首負有責任,但將繼續堅持目前的難民政策

德國總理默克爾:「目前形勢比一年前要好很多,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恐怖主義並不是由剛落腳的難民帶來的,因為不能保證每個來這裡的難民都存有善念,但我們會繼續加強國安措施。」

德國去年收容110萬難民。但跨年夜科隆發生的大規模性侵事件,改變了德國民眾對安置難民的看法。

今年7月,德國再次爆發多起難民襲擊事件,民眾對難民危機的恐懼急速上升。

默克爾為備受爭議的歐盟與土耳其難民協議做出辯護,她稱如果不想看到難民在愛琴海溺死,只有加強對話與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如果不想再看到有人溺死,不想讓人販子佔據上風,那我們需要用對話解決問題。」

有分析稱,如果兩週後基民盟在柏林地方選舉中再遭重創,勢必影響默克爾在2017年大選中尋求四連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