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會堂秘密擴建地下室 曾酷刑審問「副主席」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據悉,北京大會堂第三期擴建工程已於8月初啟動,這項工程需用時三年,耗資達480億元。大會堂是中共高層聚會的重要機構,此前有消息稱,當年的中共國家副主席、「四人幫」之一的王洪文被抓後,曾被關押在大會堂地下室,遭受酷刑審問。

香港中文雜誌近日披露,北京大會堂地下工程從8月1日起,開始第三期加固擴建,擴建規劃長2.8公里,寬1.5公里,防里氏8級地震,防核子幅射。這項工程需時三年,經費480億元。由國務委員王勇任工程領導小組組長。

公開的資料顯示,位於天安門廣場西側的北京大會堂建成於1959年,地上4層,地下1層。鮮為人知的是,作為中共高層重要的聚會場所,北京大會堂地下室還曾設有酷刑審訊室,「四人幫」首犯、前中共副主席王洪文就曾在此遭受酷刑。

原中共軍方將軍邱會作,曾在他的《邱會作回憶錄》中透露了上述內幕。邱會作曾被中共判處16年有期徒刑,並與王洪文一起關押在秦城監獄。

他在回憶錄中透露,王洪文曾被關押在北京大會堂遭受酷刑折磨,刑具、電響器、強行注射等,手段超出了做人的極限。

這段秘辛記錄稱,王洪文在秦城監獄向邱會作透露了他所遭受的酷刑虐待。邱會作回憶,初見王洪文時發現王的身體極差,當邱會作問及原因時,王洪文說,他被關押第一天起就被戴上重刑具沒有卸過,它會自動地緊固,如果用勁掙扎就會把人摔倒在地上。

最早,王洪文被關在北京大會堂地下室,那裡裝了電響器,每隔幾十分鐘就會突然響一次,發出的聲音讓人感到鑽心的難受,刺激人的神經,讓人亢奮,無法抑制。

王洪文被提審時,搞車輪戰術是常事,電響器暫停一會兒,受審時說著、說著,就睡著了,或是困得不會說話了,他們曾經幾次給王洪文強行注射針葯,只要注射了那種葯,無論怎麼樣也睡不著,心裡煩躁得特別痛苦。為了減少痛苦,為了活下去,他什麼都承認了。

王洪文說,他每天早晨只有一碗稀飯,中午晚上各給一個小窩頭,每天吃不到四兩糧食。他餓得全身發軟、連頭都抬不起來。到了公審之前,才給他吃得飽一點,但吃得很差,人都浮腫了。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