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撥款9千萬 助老撾清除未爆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訊】正在老撾首都萬象參加東盟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來到專門爲越戰炸彈受害者服務的整形和假肢合作中心,同時向遭受未爆炸彈傷害的民衆表達關切。

越戰期間美國在老撾投下的2百萬噸炸彈中,有近1/3沒有爆炸,卻在接下來的半個世紀里,造成超過2萬老撾人死傷。這家合作中心專門給受到未爆炸彈傷害的老撾人,提供整形和假肢的服務,同時協助清理還沒有爆炸的炸彈。

在參觀假肢展廳時,奧巴馬再次表示,美國將加強協助清理未爆炸彈,同時向受害人提供更多支持。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將在未來三年投入9千萬美元,我們希望這筆資金能夠讓消除未爆炸彈威脅的工作,邁出決定性的一步,清理炸彈幫助倖存者,推動實現老撾人民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的東盟峰會及東亞合作領導人會議爲期三天,同時也是奧巴馬最後一次以總統身份出訪亞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