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震報告留證據 江澤民難逃腐敗治軍問責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近期,有多家香港媒體發文,為北京當局就中共軍隊嚴重腐敗的狀況追究軍隊上層領導責任做輿論造勢。其中,有港媒披露,已離休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張震曾把軍隊上層腐敗報告上交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但江並未對軍中的腐敗狀況作出批評,也從未展開調查。有數十名已退休和離休的中共將軍聯名上書習近平當局,要求就軍隊上層腐敗狀況的嚴重性展開「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發文披露,早在1998年初,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花了一年多時間在軍隊考察,並寫成了調查報告,上交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

據報導,張震的這份調查報告披露了中共軍隊上層、大軍區、省軍區機關的嚴重腐敗、渙散、混亂狀況,並指這些腐敗現像有蔓延至一線部隊和基地的趨勢。但江澤民收到張震將軍的這份調查報告後,只批示「參閱」二字,然後在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將此信發給與會軍方上層了事。

該文透露說,江澤民在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一職的14年間,主持過220餘次中共中央軍委會議,到軍隊軍事部門視察過200餘次,卻沒有一次對一軍隊上層腐敗、渙散狀況作出過嚴肅批評,也未展開調查。期間,江收到有關中共軍隊上層貪腐等問題的反映、舉報50多次(件),卻全部轉交給他的政治盟友曾慶紅和秘書買廷安去處理。

無獨有偶,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也發文披露,遲浩田、趙南起、曹剛川、王瑞林等38個已退休和離休的中共將軍,在今年中共「八一」節前聯名向習近平當局上書,表態「支持擁護」當局對軍隊上層「政治上」和「組織上」的腐敗進行肅清;並要求針對軍隊上層腐敗狀況的嚴重性展開「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分析指這份上述的矛頭,明顯指向放縱軍隊上層將領貪污腐敗的江澤民。

此前,《動向》雜誌曾報導稱,江澤民在向胡錦濤交班時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兩年,隨後即以軍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軍委第一次會議上就提出任命郭伯雄爲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共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負責軍隊政治工作,為徹底架空胡錦濤做好了人事安排。

《動向》8月號則發文披露,中共中央最高層對公開批判、揭露軍隊的隱患、風險、混亂、腐敗的狀況有大的爭議和憂慮,作了內外有別、防軍事、國防機密洩露、擴散的部署。中共中辦、國辦、軍委辦專門為此下達了所謂「五不准」的指令,其中第一條要求就是「不准把軍隊的問題、郭伯雄、徐才厚等違法犯罪的問題和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掛鉤」。

對此,外界有輿論分析認為,上述指令如果屬實,則表明習近平當局已經在公開撇清胡錦濤的責任,防止有人攪混水。這很可能是北京當局對江澤民的追責即將啓動的一個先兆。因為「撇開了胡錦濤,才好痛打江澤民」。

今年6月2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問責條例》。該條例中規定,對於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群眾反映強烈的都要嚴肅追究責任,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追究領導責任。

對此,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曾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推出《問責條例》是為清算江澤民走的關鍵一步。《問責條例》一旦正式實施,習近平當局打擊江澤民就可從中共黨內先問責,查清事實後再移送司法。

李天笑並指出,由於中共官場幾乎無人不貪,所以習近平要打擊江澤民只用貪腐的罪名是很難治得了江某的。目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所犯下的活摘器官的罪行在國際社會廣泛被曝光,並受到越來越多的來自國際社會的譴責,恰好符合了《問責條例》要追責的「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損害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的條件。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