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熱門穆雷五盤苦戰 遭錦織圭淘汰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第十天,日本選手錦織圭在男單八強賽中,經過近4個小時的五盤大戰,最終擊敗奪冠大熱門英國選手穆雷,晉級男單半決賽。

週三下午,賽會6號種子、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五盤大戰,最終以總分3-2(1-6/6-4/4-6/6-1/7-5)戰勝2號種子、英國選手穆雷,晉級半決賽,佔據男單四強中的一席。

第一盤,穆雷以壓倒性優勢取勝,第二盤,比賽因雨短暫停歇兩次,而後錦織圭便發起猛烈反擊。兩人前四盤以2-2打平,而錦織圭最終把握住決勝盤,以7-5勝出。本屆美網的奪冠大熱門穆雷提前出局。

錦織圭自2008年征戰美網以來,多數在賽事第一週就被淘汰,此番是他第二次在美網打進第二週賽事。上一次是在2014年,錦織圭闖入決賽獲得亞軍。

而前一天晚間進行的球王德約科維奇與法國選手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的男單八強賽,小德的對手因傷退賽的戲碼在本屆美網第三度上演,堪稱奇談。比賽前兩盤,小德以6-3/6-2全部拿下,而在第三盤一開始,特松加便宣佈因傷退賽。小德再次晉級,這也是他連續第十年進入美網半決賽。小德將在半決賽中遇到另一名法國選手孟菲爾斯(Gael Monfils),他是淘汰了擊敗納達爾的法國同胞普耶(Lucas Pouille)而打進四強。

男單四強選手接連產生,哪兩人會最終在決賽中相遇,答案即將在週五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