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倫肖機場線:便利遊客?無益居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從有軌電車到地鐵輕軌,洛杉磯克倫肖(Crenshaw)大街的交通隨時間改變。政府從2008年開始規劃的地鐵線路,希望為居民帶來方便,但有民眾對此不以為然。

從2014年開始修建的Crenshaw/LAX線,已經漸漸進入了施工的後期。

洛縣大都會運輸局公關經理Anthony Crump:「我們有55%到60%已經完工了。」

Crenshaw線路將於2019年完工,屆時會把綠線和Expo線串聯起來,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這可以直接去海灘,直接去市中心,或直接去機場。」

到2023年,洛杉磯機場輕軌系統(Automated People Mover)將會被並入地鐵網,擔心堵車的旅客更可以只坐輕軌就直達航站樓。但是在時間和空間上的跨度,一度讓這些工程看起來遷延日月,困難重重。

洛縣大都會運輸局公關經理Anthony Crump:「最大的挑戰是在正常運行的城市裡修建線路。」

沒有民眾喜歡自家門前是機器轟鳴的施工現場,以及隨之而來的交通阻塞和拆遷。

附近居民Kyle Scott:「週日的時候我都沒法去教堂了,因為這堵得厲害。」

此外,在當地居民看來,交通的便利或許只屬於來玩的遊客,並沒有對社區帶來多少好處。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一旦完工,我覺得並不會為社區帶來錢,或更多其他種類的工作,因為它只是穿過這個城市,並沒有做什麼停留。」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