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UC申請新規 用自傳呈現自己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為了幫助更多華裔學生和家長,南加州華裔家長教師協會(CAEA)宣佈,即將在本週日(9月11日)舉辦大學申請相關講座,希望協助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

最近,加州大學在學生申請大學的個人自傳部分,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因為校方在申請文件中,看不到學生出色的那一面。

華裔家長教師協會理事伍健:「加州大學真正想了解的,是申請學生本身。」

因此校方把自傳的申論題改成8選4,內容包括學生的領導經驗、創意思維和面對挑戰的態度等。

華裔家長教師協會理事伍健:「學生因此有機會讓校方知道,選擇自己成為學生的理由。」

有人說,教育是一個人邁向成功的關鍵。南加華裔家長教師協會的會長劉榮文提到,當地的華人多數都是移民,可以透過教育來改變人生以及命運。

華裔家長教師協會會長劉榮文:「因為我們少數族裔,可以說都是移民,或者是移民的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和本地的主流社會,在很多方面,可能我們生下來的時候,就比他們要少一些東西。」

他認為美國教育體制與資源,更能幫助學生按興趣發展。

華裔家長教師協會會長劉榮文:「它(體制)就是為了有特殊才能,或者在某個領域有特殊興趣和愛好的學生,提供充足的教育資源,幫助你達到目標。」

想了解如何針對新的改革,撰寫申請大學的自傳,民眾可以在9月11號下午2點到蒙特利公園圖書館,聆聽專家講解。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