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少女生意頭腦 開辦網站專為中國人改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英國16歲女孩傑瑟普(Beau Jessup)因聽到中國父母替寶寶取些奇怪又難堪的名字,決定「出手相助」,開辦網站,專為中國人起英文名。每次收費60便士,至今已經賺進4.8萬英鎊(約6.4萬美元)。

據外媒報導,博•傑瑟普(Beau Jessup)來自英格蘭西南部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的大學預科生,一次與家人前往中國旅遊時,與她父親的朋友一起吃飯,有人希望傑瑟普給他剛出生的小寶貝,起個英文名字。

傑瑟普覺得自己並不會命名,但認為中國人很熱愛西方文化,因中共對網際網路的控制,無法自由使用網路,對於為小孩取的英文名字時,出現令人難堪的窘境,如甘道夫(Gandalf)或灰姑娘(Cinderella)等。

為此,傑瑟普決定出手相助,開設自己網站,專為中國人起英文名字。在交易時,傑瑟普會提供3個名字供客戶選擇,同時會介紹每一個英文名字的含義,歷史,典故以及同名的名人。

另外為了讓客戶方便挑選,她還會把名字與各種性格連繫起來。這些名字可以在親朋好友間分享,讓大家幫忙選擇。成功採用後,才支付60便士改名費

到目前為止,傑瑟普已成功為20多萬中國孩子改過名字。在幫助人的同時也為自己找到了生機。

(觀察者註:如果每個名字均按60便士收費,總收入應達到12萬,遠超報導的4.8萬英鎊。原文如此,且並未給出解釋。特此說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