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案開庭 烏坎村民遊行受阻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新聞。廣東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被控受賄案,8號上午9點在佛山市禪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法院外戒備森嚴,有公安戒備及巡邏,村民原訂上午遊行聲援林祖戀,受到市政府派來的數百人阻撓,但村民下午仍持續每天例行的遊行示威活動。

據了解,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被控受賄、串通投標、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的案子,8號上午在佛山審理,只有林祖戀大兒子林雄、林雄太太,以及林祖戀的乾兒子林銳雄,三名家屬獲准旁聽。烏坎村村民透露,8號上午陸豐市政府派來數百人阻撓村民上午的遊行活動。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開庭,今天上午本來要遊行,好多人都去,後來沒有遊行,有阻礙 ,市政府好多人去,決定下午遊,把記者都給趕出去,現在好多記者進來,高速路給他攔回去啊,這幾天。決定10號至13號,罷海 、罷市,不出海、不開市場。」

林祖戀家屬委託的律師遭官方阻擾無法辯護,由官方指派的律師為其辯護。村民和關注此案的網友都擔心林祖戀無法獲得公平的審判。

蔡先生:「市政府賣光、吞光,林書記又沒犯什麼罪,為我們討回土地,政府派律師,自己私人請不了律師啊,這樣肯定不公平。」

廣州網友郭先生:「可以想像的,不會去站在林祖戀的立場去為他辯護,絕對會按照官方原先計劃好的步驟進行。」

林祖戀原計劃在今年6月18號召開村民大會,之後帶領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侵佔的土地,卻在前一晚被帶走,6月21號官方在電視上公開他認罪的視頻,之後又指控他在烏坎學校塑膠跑道工程中,收受回扣, 但村民不相信官方的指控,持續在村中示威遊行兩個多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