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6歲女孩上學路上遭綁架 綁匪拿到贖金後撕票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日前,河北雄縣16歲女孩王心蕾(化名)在上學路上被綁架,在家屬依綁匪要求付了30萬贖金後,王心蕾卻慘遭撕票

據陸媒報導,王心蕾的父親王海澤(化名)透露,法醫屍檢還沒有明確結果,初步判斷心蕾可能是被繩索勒死的。目前,該案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已被雄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據了解,16歲的王心蕾是河北保定雄縣雄州鎮王家房村人,生前在雄州鎮第一中學就讀。8月30日下午1點40分左右,王心蕾吃過午飯後離家準備去學校上課。

據王心蕾的姥爺黃先生介紹,從王心蕾的家到學校有6公里左右,正常情況下15分鐘便可以到學校。當天,王心蕾因為腳崴了而出門晚一些,特意騎了家裡的電動自行車去上學。這條路是王心蕾上學的必經之路,整條路並沒有什麼特別偏僻的地方,只有一段莊稼道和高速匝道。

當天下午5點左右,班主任老師給家長打電話詢問情況,稱孩子沒去上學。此時王海澤才知道心蕾並未按時到學校。

平時為了和心蕾保持聯繫,家長曾給心蕾買了一部手機。在接到班主任電話後,家人一直撥打心蕾的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向親戚朋友打電話詢問,其他親屬也都說沒有看到。

下午6點鐘左右,家屬接到了來自王心蕾手機的電話,電話另一端則是男性聲音,「你家閨女在我手裡,安排50萬贖金,別報警,報警明天收屍。」在電話中,綁匪特意叮囑要老版人民幣,不要新版連號的。

王海澤回憶,在接到第一通電話時,他還聽到了電話中王心蕾在叫「爸爸、爸爸」。

「當時剛接到電話的時候是蒙了,當時確定孩子遭到了綁架,是因為綁匪是拿孩子的手機給我打的,我也讓我閨女說話了,孩子當時肯定也嚇蒙了。我聽到了孩子喊爸爸,肯定是喊爸爸。」

放下電話的王海澤並未按照綁匪要求去做,而是選擇了報警。

報警後,王海澤憂心女兒的生命安全,同時還擔心女兒有可能會遭到性侵,便著急籌錢希望能靠錢贖回女兒。

王海澤說,王心蕾被綁架後的第二天,也就是31日中午12點以前,綁匪打來電話問錢籌了多少。「我說籌了二十八九萬了,綁匪說讓我等一會。他可能是和同夥商量商量,然後他們又打來電話說讓我湊30萬。」

王海澤表示,當時還並不想輕易答應綁匪,「我們是擔心孩子,但是說50萬,綁匪萬一不放又要100萬怎麼辦。」最終和綁匪商定,家人需給綁匪30萬贖金。

根據綁匪要求,王海澤於當天下午5點左右獨自一人駕車前往綁匪指定地點。

王海澤說,在路上綁匪一直在電話中與他周旋。因為沒遇到過類似事件,只能完全按照綁匪的要求去做。

直到晚上9點多,天完全黑下來後,綁匪才讓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的王海澤從立交橋上把錢扔下去。把錢扔到指定地點後,王海澤還和綁匪通了電話,「綁匪一開始說40分鐘放人,後來我給他們打電話,綁匪還說他們有一個同夥走散了,明天會把孩子送到學校去。」

交完錢的王海澤要求和女兒通電話,並且稱在和綁匪通話的過程中,還聽到了孩子說話的聲音,而具體內容則未聽清。

將贖金包裹扔到橋下後,王海澤便只能開車離開。

回家後,王海澤依舊在等待來自綁匪的消息。凌晨3點左右,王海澤再次試圖聯繫綁匪,此時綁匪已經關機。「可能就在這個時候,孩子已經被害了。」

按照綁匪此前的說法,王海澤於9月1日來到學校,等著女兒出現。其間,王海澤一直試圖聯繫綁匪,而電話始終未接通。

最終,9月2日,警方把王心蕾遇害的消息通知了家人。

接到消息後,王海澤便提出要求見孩子屍體。當天下午,王海澤在雄縣醫院的太平間見到了已經去世的女兒。

9月3日,王海澤和妻子又到太平間看了一次女兒。「她身上滿身是土,可能是綁匪殺害了之後把她埋起來了。」

據王海澤透露,法醫屍檢還沒有明確結果,初步判斷心蕾可能是被繩索勒死的。

王海澤稱自己一家人並不認識綁匪,平時也沒有跟什麼人結過冤。而在王心蕾姥爺的敘述中,綁匪四人中一個是東北人,另外三人則是雄縣本地人,其中還有刑滿釋放人員。據王海澤猜測,這幾個人可能也是隨機偶然看到了心蕾,正好有條件就綁架了心蕾。

王海澤說,「錢我也交了,我對綁匪是恨之入骨啊。我在電話中還和綁匪說,咱們不見面,我給你錢你給我人。這是一個孩子,一個16歲的姑娘,心裡真是受不了。我跟他們說你圖錢我就給你錢,你把孩子給我。這種人喪心病狂,他們真是禽獸不如。」

出事後,王海澤在朋友圈發了一條狀態稱:「我的寶貝愛女,她聰慧,學習總是名列前茅。她美麗,漂亮的身影充滿朝氣。她善良,總是懷有一顆溫暖的心。人見人愛。一切的美好就在遇到這伙喪心病狂的畜生後戛然而止……」

孩子出事後,王海澤的微信頭像換成了一張王心蕾嘟嘴的自拍,朋友圈背景圖也是王心蕾的自拍。照片上,王心蕾梳著齊劉海,扎著馬尾,嘴微微笑著,還戴著一個耳機。

王心蕾生前學習成績優異,性格開朗,「她從小學到初三都是班長,成績好。而且16歲長了1.60米的大個,特別漂亮。她的很多照片都是自拍,還有去照相館照的,一看就是個特別開朗的孩子。」王海澤回憶道。

該新聞曝光後,網友紛紛議論,「一群廢物!!綁架他們局長看看!分分鐘救出來!!」

「美麗的社會,遙遠的夢想!」、「公安局的都沒啥行動?電視里都是騙人的。」

「原來電視里都是假的啊!說好的通話1分鐘就能精確定位呢?」

「人渣,沒人性啊,你說去劫持個貪官什麼的多好,你不撕票我們還說你沒脾氣呢。」

「看到那國防教育三等獎的獎狀真是黑色幽默,在當下最該防的是什麼,反正不是美帝。」

(記者張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