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爆氯氣炸彈 人權組織調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世界化學武器監督機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表示,週二在敘利亞阿勒頗爆發的疑似氯氣攻擊事件「令人不安」,該組織將對此進行調查。

敘利亞反對派控制地區的救援人員週三表示,敘利亞政府軍空投氯氣炸彈,造成至少80人窒息。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週四表示,將調查此事。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主席艾哈邁德:「讓我強調一點,最近出現更多使用氯氣的報告令人不安,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將利用一切可能信息,調查有關指控。」

敘利亞軍方否認策劃這些攻擊,並說這些指控來自反對派,目地在轉移他們敗退的注意力。

阿勒頗目前是敘利亞衝突的主要戰場。敘利亞政府軍週四在盟軍支持下,攻佔反對派在阿勒頗南部周邊的一個重要地區。

聯合國安理會將討論聯合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一項報告,指控敘利亞政府軍近期使用毒氣進行攻擊。

調查結果可能會使安理會五個國家攤牌,加深俄羅斯、中國與美國、英國和法國在如何應對敘利亞問題上的對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