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助燃或人為縱火 西葡兩國逾百處野火肆虐(視頻)

【新唐人2016年9月8訊】近日因西班牙葡萄牙各地的氣溫極高,多地超過攝氏40度,炎熱的天氣導致野火肆虐。7日(當地時間)兩國氣溫有所下降,出動數千人參與撲救逾百處森林野火。西班牙當局也懷疑,這麼多處出現野火,是有人在故意縱火。

據中央社報導,炎熱的天氣助長火肆虐,葡萄牙培內達蓋芮斯國家公園(Peneda-Geres National Park)的狀況尤其不好,這裡是兩國火患最嚴重、蔓延最迅速的火場之一。

培內達蓋芮斯國家公園與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Galicia)接壤,加利西亞的情況也很糟糕,至少有5處大規模野火熾燒。

相關視頻:

葡萄牙氣象部門預測,7日的溫度有所下降,大約會下降攝氏4至8度。當局稱,今天政府派出超過2700人參加滅火行動,和飛機配合應對約80處野火。與6日晚間相比,出動的人數及需要撲救野火的數量都有所減少。

葡萄牙民防部門稱,大多數的野火已被撲滅,或者已在掌控之中。同時警告,即使如此,葡萄牙境內仍有超過1/3的地方有極高的野火肆虐的風險,希望民眾注意安全。

西班牙地區的情況也很嚴重,從9月5日起,奧蘭沙加利西亞省境內至少出現92處野火,頻繁的數字讓官員認為,是有人在故意縱火。

9月4日西班牙東岸的班尼多港(Benidorm)附近出現野火,火勢極大,截至今日仍然沒有得到有效控制,當局懷疑這處野火也是有人蓄意縱火,正在查找縱火元兇。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