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船釣魚島衝突 台日船與那國海交涉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9月8日,來自中國和日本的船隻在主權爭議的釣魚島海域巡航,並發生言語上的衝突。同一天,台灣船隻與日本船隻在與那國島外海也發生交涉。

日本共同社報導,9月8日,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在尖閣群島(日本方面對釣魚島的稱呼,台灣稱之為釣魚台)巡邏時,發現了3艘中國海警船,船號分別為「海警2337」、「海警2401」、「海警31101」,其中「海警31101」被認為搭載有機關炮等武器裝置。

當時,日本巡邏船警告中國海警船離開,不要靠近日本領海。中國海警船回應,船隻正在中國海域例行巡航。雙方被報導沒有發生武力衝突。報導透露,這已經是日本方面連續第8天在尖閣群島海域發現中國海警船。

同一天,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在靠近台灣的沖繩縣與那國島附近的專屬經濟海域,發現中華民國的海洋調查船「海研1號」,從船尾向海中投放調查儀器的線狀物。

當時,日本巡邏船要求「海研1號」停止調查活動,表示這是「未經同意」的,所以不被允許。日本方面稱,這是日本繼8月29日以來第二次發現中華民國調查船。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