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選手殘奧會揮俄國旗 被取消資格 俄瘋狂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一名白俄羅斯選手在里約殘奧會開幕式上,揮舞俄羅斯國旗,遭到殘奧會禁賽。國際奧委會強調,不容許在奧運賽場上的任何政治活動。沒想到這一消息傳到俄羅斯,這名白俄選手竟被描述成「大英雄」。

白俄羅斯選手福摩車琴(Andrei Fomochkin)9月7日晚上里約舉行的殘奧會開幕式上,隨白俄羅斯隊入場,卻揮舞著俄羅斯國旗。

國際奧委會隨即取消了福摩車琴的參賽資格,並強調「不容許在奧運賽場上的任何政治活動」,同時對白俄羅斯隊予以警告。

國際奧委會調查發現,福摩車琴是白俄羅斯殘奧委員會主席佘培爾(Oleg Chepel)允許福摩車琴進入開幕式的。

出人意料的是,俄羅斯各界對福摩車琴的表現大加讚賞。總統府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稱讚福摩車琴是「大英雄」,而俄羅斯殘奧委員會盧金(Vladimir Lukin)甚至公開表示:「我只能感謝我的白俄羅斯同事。白俄羅斯能夠記得他們緊密的鄰居——俄羅斯,這太好了。我們不會忘了這些,將給予他們實實在在的回報。」

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白俄羅斯上至總統,下至殘奧委員會軍隊福摩車琴的表現給予認可與支持,讓外界無法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殘奧運動員因為涉嫌服用興奮劑,而被取消參賽資格。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