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長:不會更改外國人購房稅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儘管來自地產業的反對呼聲不斷,省長簡蕙芝表示,不會對新推出的外國人購房稅做出改變,上個月溫哥華地區房地產銷售量的減少和價格的緩和,就是自由黨政府想要達到的效果。

據加通社報導,省長簡蕙芝星期二說:「房價上漲的太快了,房市已經過於扭曲,如果我們能夠使之緩和那也是很好的事情。」

不過省反對黨NDP黨領賀瑾(John Horgan)星期三發表給省長的公開信,稱新稅「考慮不周」,指責未能令買房或租房變得更可負擔,要求簡蕙芝修正新稅。

根據大溫地產協會(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上週五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房屋的銷售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6%,似乎回歸到了正常水平。

上個月房地產銷售中,降幅最大的獨立屋,暴跌44.5%。最新數據顯示,隨著銷售放緩,曾經飛漲的價格也趨於平緩,8月份獨立屋的平均價格降到了147萬,比7月驟降16.7% 。

地產協會主席Dan Morrison上週五表示,平均價格的下降,是因為高端豪宅的銷售減少。而地產協會更傾向於使用所謂的「基準價格」來衡量,8月大溫地區獨立屋銷售的基準價格為157萬,和7月相比僅降低了0.1%。代表地產業利益的地產協會,稱基準價格能代表該地區「典型」房屋的價格水平。

簡蕙芝表示,現在討論外國人購房稅的影響還為時過早,而且對於超過200萬售價的房子已經有奢侈品銷售稅(額外3%的物業轉讓稅)。

省長堅稱不會對新稅做出改變,並且政府還會做更多努力來解決大溫地區房屋負擔能力問題。她說:「我們要改變的不僅僅是價格,而是讓那些首次置業者更容易進入市場。」

省長還補充說住房供應是一個重要因素,所以政府也會尋找方法來增加供給,不過仍未給出任何細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