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校車再「殺人」 天津女童被困8小時窒息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近日,天津市再現「校車殺人」事件。一名女童因被遺忘在幼兒園「校車」內長達8個多小時,導致女童窒息死亡。這也是近兩個月來陸媒報導的至少第四起「校車殺人」事件。

據陸媒報導,9月7日上午8時,天津河東區陽光雙語幼兒園的司機張某駕駛私家車將該女童從家中接到幼兒園,在幼兒園門前因維修剎車而將女童遺忘在車內離去。直到下午4時50分,張某發現女童被遺忘在車內,隨即撥打120,將其送至附近醫院,女童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了解,女童今年4歲半,在讀幼兒園大班。女童舅舅王先生介紹,7日早上7時45分,幼兒園司機駕駛一輛私家車來接女童去幼兒園,女童父親將其送上車,坐在後排。但是,到下午5時,女童父親接到幼兒園電話,說孩子正在河北區真理道中醫二附屬醫院急救室搶救,讓他們儘快趕過去。等家長趕到醫院的時候,看到孩子已全身僵硬,渾身黑紫,衣服和頭髮都濕透了,已沒有任何生命體征。

王先生說:「孩子送上車的時候好好的,沒想到突然就走了。」王先生指責司機,「幼兒園不負責任,在長達近10個小時內未發現孩子還在車裡。現在孩子還在太平間,我們想知道孩子到底是怎麼死的。」

其實所謂的「校車」就是一輛私家車,車上只有一名司機,沒有隨行老師。

王先生認為,悲劇是司機疏忽將孩子遺忘在車內!學校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孩子被落在車裡,老師很容易發現孩子沒有上課,但在一天的時間內,家人沒有接到任何幼兒園的詢問電話。」

王先生表示,該女童家離幼兒園有10分鐘車程,因父母上班,女童通常在上午被幼兒園用該私家車接到學校,下午再送回來,每次坐在車裡的幼兒都不多,有時只有一兩個學生。讓他想不通的是,事發後,幼兒園仍在正常上課。

據悉,涉事幼兒園屬於民辦幼兒園,共有小班、中班和大班,89個孩子。9月8日下午家長獲悉,幼兒園關停學校。

據報導,類似的「校車殺人」事件在大陸時有發生。2016年6月16日,臨澧縣四新崗鎮一民辦幼兒園啟智幼兒園司機和隨車監管員接送學生時,將一名4歲毛姓幼兒遺忘在車內,後發現該幼兒在車內已死亡。

2016年6月21日,陵水黎族自治縣本號鎮藝童幼兒園發生接送車內幼兒窒息死亡的事件,被遺留在校車內的一名孩童因高溫致心、肺、腎等功能衰竭而死亡。

2016年7月13日,大城縣一村幼兒園發生2名幼兒在幼兒園接送車內死亡。

新聞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把孩子遺忘在車裡造成死亡的,就是孩子監護人也要追責。」

「一個活人在不在車上會看不見?也只有天朝會有這事發生了。」

「河北子牙鎮死的那兩個孩子是人為謀殺的,這是事實。當地村子都知道孩子是從土裡拋(刨)出來在(再)送到家長手裡的。事後,幼兒園那家有人又花了不少錢。才把這事給了結了。什麼命啊,錢夠了什麼都平了。」

「這種事兒耳朵都聽得磨破了,還上演。太不可思議了。嗚呼哀哉!」

「又是這種事故,真的太多太多了,幼兒園怎麼讓人放心!!!!」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