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推iWATCH系統 反恐預警靠大家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說起iWATCH,可能您的第一反應是蘋果智能手錶。但對於大洛杉磯的民眾來說,這將是一款操作簡單、可以直接向反恐專家提供線索的工具。

9月8日上午,洛城、洛縣警局及其他贊助單位,在洛杉磯紀念體育場共同推出了新版反恐信息手機軟件iWATCH。

洛城警局局長Charlie Beck:「如果你看到可疑的事情,就說出來,現在變的更加容易了。」

上月(8月),洛杉磯機場發生的疑似「槍擊」事件讓當地居民又嚇出一身冷汗。反恐已是民眾最關心的事之一。這款可及時獲取大量情報的軟件投入使用後,警方表示,將有利於分析可疑情況。

洛縣警局警長Jim McDonnell:「我們做不到無處不在,但民眾可以。」

如發現有對學校、醫院、車站、酒店和商場等人群集中的建築進行可疑的測量、繪圖、打聽安保措施或故意遺棄包裹等行為時,iWATCH使用者可以直接分類提交所看或聽到的信息,為預防襲擊提供幫助。

洛城警局局長Charlie Beck:「如果我們能得到事發的徵兆,我們就可做到讓洛杉磯真正安全。」

新軟件的發佈還得到了來自南加大和洛杉磯公羊隊的支持及贊助。目前,iWATCH只提供英文服務。但警方表示,一旦得到更多資金後,會隨之推出多語種界面。

911紀念日就要來臨,除了發佈新的反恐信息軟件外,來觀看南加大比賽的觀眾或許會經過更加嚴格,如限制包裹大小等新的安檢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