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蹤20年後現身 浙江男殺妻之名洗脫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近日,浙江省金華市一失蹤20年的女子離奇現身,使其丈夫多年殺妻的嫌疑終得洗脫。

據陸媒報導,9月1日,金華市武義縣柳城畲族鎮新塘村民周關法,得知失蹤20年的妻子王麗麗(化名),在浙江寧波現身。9月4日,周關法和兒子從武義縣來到寧波救助站,見到了王麗麗。

周關法嘗試和妻子交流,但王麗麗沒有什麼反應。不過,當26歲的兒子來看她時,王麗麗喚出了兒子的乳名「明明」。

據報導,周關法的妻子是1996年9月失蹤的,當時,周關法下班回家,發現妻子不見了,還帶走了身份證和他準備第二天發給工友的4000元(人民幣,下同)。

據周關法回憶,1989年他與鄰村的王麗麗結婚,第二年就生了兒子明明,「當時老婆還是正常的,偶爾會犯糊塗。」自己1992年進了杭州鋼鐵廠,1996年3月,王麗麗也跟隨周關法到了杭州,後在鋼鐵廠附近的燈泡廠上班。

周關法稱,當時5歲的明明一直哭著找媽媽,他不得不辭去工作,帶著兒子一直尋找。電視台、廣播、電線杆、街頭巷尾到處發布張貼尋人啟示,周關法能想的辦法都用上了,打工所攢的積蓄也用完了,但20年來音訊皆無。

事發後,他立即通知了小舅子和岳父母,可是人一直沒找到,後來岳父岳母就懷疑是他謀害了王麗麗。「說我用棉被把妻子包起來丟到海里去了。」岳父家人把他的家也砸了。周關法走到哪裡,都有人對他指指點點,說他是殺妻犯。無奈之下,周關法甚至自己去報案,想讓警方還他清白。

周關法說,「要不是為了兒子,不想讓這麼大年紀的爸爸看到我先走,我早就不在這裡了」。

目前,周關法把王麗麗暫時安頓在武義康寧醫院,因為王麗麗的身體狀況不穩定,而且生活不大能自理。過去幾天,周關法在醫院花了3000多元,還買了衣服、吃的送過去。周關法說:「我也想知道她當年為什麼忽然走掉了,還有這些年都幹啥了」。

周關法表示,他目前是又喜又憂。喜的是家人團圓,「殺妻」嫌疑不攻自破。憂的是,自己患甲亢11年了,每個月的醫藥費六、七百元;兒子工作了,結婚買房迫在眉睫。生活的壓力本來就大,現在妻子突然回來,又不太能自理,他不知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

關於此事,大陸法律專家介紹說,周關法這20年沒有正式辦理離婚手續,也沒有再婚,所以從法律意義上說,兩人仍然維繫夫妻關係,夫妻之間,在法律上有互相照顧的義務。如果夫妻雙方離婚,就不再有互相照顧的義務,但鑒於眼下的情況,一般也不會同意離婚的。此外,周關法和王麗麗的兒子,是有贍養母親的義務的。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