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忌日被馬雲酒水節淹沒 官方「靜悄悄」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今日(9月9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死亡40周年的忌日,中共官方並無任何紀念活動,而這一天卻被馬雲打造成「99天貓全球酒水節」。

美國之音9月9日報導,毛澤東40周年忌日,中共官方同去年一樣沒有舉行紀念活動,民間擁毛者發起的紀念活動也被紛紛取消。

報導稱,準備於9月6日和9月9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市和墨爾本舉行的「紀念毛澤東逝世40周年文藝晚會」被當地市政府要求取消,原因是擔心引發衝突,因為這個音樂會遭到當地很多反毛華人的反對。

路透社報導,毛支持者王士吉上周計劃在石家莊舉辦「捍衛毛澤東人民黨」的第一次會議,預計50人參加,但9月6日收到警方的信息稱,會議被取消了,沒有給出原因。

另外,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月前宣布要將每年的9月9日上午9時打造成「99天貓全球酒水節」,讓中國消費者通過網路購買10萬種葡萄酒及烈酒,遭到毛粉的斥責。

據BBC報導,香港大學的學者馮客(Frank Dikotter)在《毛澤東的大飢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一書中,把毛澤東視作犯下反人類罪行的獨裁者,把他同希特勒相提並論。

中國著名評論人士茅于軾認為毛澤東的獨裁讓中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毛澤東破壞了中國人的正常生活。他還說「毛澤東是專門為他人製造痛苦的獨裁者,而他自己從中得到快樂。」

據網友「益樂」在微博中發表文章稱,國內白酒領域的老牌大佬茅台、洋河、瀘州老窖,黃酒行業的執牛耳者紹興塔牌,國外葡萄酒界的頂級酒庄和紅酒品牌蒙大菲、菲斯奈特、GIV等等都已經被天貓歸入麾下。天貓對此次酒水節非常重視,8月30日,在上海麗思卡爾頓酒店,天貓不但喊上了上述眾多酒水品牌一起為99天貓全球酒水節站台,而且明星紅酒代表姚明以及趙薇夢隴酒庄負責人也一同出現在了天貓酒水節發布會上。

據了解,目前進駐天貓的酒水品牌涉及各種酒水類型,並且不管是在啤酒、白酒、黃酒還是葡萄酒領域都呈現出一批特色商家和品牌。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