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被判刑 烏坎村民鳴不平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廣東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受賄案,8號上午在佛山開庭審理,法院當庭宣判林祖戀有期徒刑3年1個月並處罰款20萬元。烏坎村民認為林祖戀沒有犯罪,法院審判不公,當天下午持續遊行,聲援林祖戀。

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被指控涉嫌受賄、串通投標、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一案,8號上午在佛山襌城區法院開審,只允許三名家屬旁聽,法院當庭宣判其受賄罪成立,林祖戀在庭上認罪並表示不上訴。但烏坎村民認為官方太黑暗,家屬聘請律師受阻,由官方指定律師為其辯護,庭審不公開也不公正。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我們村民的看法就是,官場太黑暗了,顛倒黑白,村主任他的本性我們清楚,他沒有犯罪嘛,因為他得罪了貪官。新聞從來是被封的,廣東省境內的媒體全都是顛倒黑白的報導。」

林祖戀原計劃在今年6月19號召開村民大會,21號帶領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侵佔的土地,卻在18號晚上被帶走,村民持續在村中遊行兩個多月要求當局放人。

珠海资深社工甄江華:「很多人不相信他是貪污的,回歸到七月份來看的話,他是剛要宣布說要去集體上訪,準備一個決議的集會之後,馬上就被帶走了,這個時間點還有很多事情,都讓人感覺到這是一個構陷的行為。」

村民透露,村民決定罷市三天抗議審判不公,每天下午例行的遊行,最近幾天至少上千人參加,當局則想盡辦法阻撓遊行。

林先生:「我們那個村的學生在別的地方讀,只要是有遊行,那些老師跟那些領導都會收到教育局的恐嚇,學生村民不准參與,什麼對你以後人生有影響,或什麼什麼的。」

據《南方網》報導的庭審內容,指林祖戀利用職權幫助承建商,受賄44.3萬元,又指他在購買抽沙船中,收取回扣15萬元。在烏坎村工程投標過程,為特定投標人串通投標。林在庭上承認受賄,但不承認串通投標。村民質疑當局6月指控林祖戀收受的8萬元毒跑道回扣在庭審時隻字未提。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