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強震證實為核試驗成功 國際社會急應對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朝鮮星期五下午宣稱,當天上午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在同一時間,多國地震監測機構,在朝鮮核試驗場地附近,測得里氏4.8至5.3級地震,證實是因爲核試驗引起。

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朝鮮進行核試驗,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直接挑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不能容忍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說:「朝鮮發展核武器,對日本的安全是一個重大威脅。」,日本政府將考慮進一步單方面制裁朝鮮。

同一天,韓國總統辦公室證實,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承諾,將按照美韓國共同防禦條約,採取一切措施保護韓國不受朝鮮威脅,包括為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等措施。美國助理國務卿羅素表示,「朝鮮違反了國際法,並威脅地區穩定,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行為」,美國將與日本、中國、俄羅斯和韓國密切合作,加強對朝鮮施壓力度。俄羅斯和中國也分別發表聲明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