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太空威脅 美軍方推出太空發展規劃

【新唐人2016年9月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五,在國會山,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稱,美國軍方推出一項太空系統發展規劃,為2030年前的太空軍事能力發展制定了藍圖。

美軍方表示,由於太空能力為美軍帶來了巨大的作戰優勢,一些國家正在尋求各種途徑削弱和打擊美軍的太空能力,同時將美軍對太空資源的依賴視為一項可以利用的弱點。

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空天網絡情報部主任Stephen Whitin少將說,「目前美軍的太空系統不能抵抗高端太空戰的考驗,因為美國的軍事衛星和其它太空裝備主要是基於太空的和平與安全條件設計的,但是太空領域的威脅正在加大。」

他說,「新的美軍太空系統發展願景,強調太空資源整合與互用性,增強整個太空系統抵抗威脅的能力。」

2007年,中國首次展示了反衛星系統,自此一直在大力研發其反衛星能力。儘管北京方面一直稱,那是一些導彈防禦領域的試驗,中國無意發動太空戰。但美方認為,這已經對美軍的作戰能力構成嚴重威脅。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