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核爆 北京陷兩難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

朝鮮核爆 北京陷兩難

9月9號,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這是自2006年以來,朝鮮進行的第五次核試驗,也是當量最大的一次核試驗。

朝鮮國家電視台當天宣讀了一份聲明,確認這次核試驗成功,並聲稱這次試驗的核彈頭,可以縮小到適合裝配在各種型號的導彈上。

朝鮮核爆,立即引來的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中共也聲明說,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不過,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鮮最新核試驗,讓中共陷入兩難困境。

據CNN報導,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員趙通分析說,中共一直反對韓國設立防禦朝鮮導彈攻擊的美國薩德反導系統,認為韓國部署薩德是企圖改變地區力量平衡,有利於美國盟友,卻遏制了中國。但這使得朝鮮作為中美緩衝帶的角色,對北京變得更加重要,從而讓朝鮮可以做出更多挑釁性舉動,而不怕危及跟中共的關係。

趙通說:「朝鮮在利用中美之間的矛盾,坐收漁翁之利。」而圍繞薩德的矛盾則使得中共更難對朝鮮核試驗作出反應。

16國醫師連署 吁查大陸器官移植

中共強摘人體器官的罪行,已經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9月9號,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黃千峰醫師透露,在前不久香港召開的第二十六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他們發起的呼籲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對中國器官移植數量、來源進行調查的連署行動,得到了眾多與會代表的支持,目前已有16個國家、27個國際醫學專家參與連署。

黃千峰說,希望TTS收到連署書後,能對中國712家器官移植醫院及移植手術的數量進行調查,並希望TTS的成員國能統計、調查,了解自己國民赴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數量、手術的醫師、醫院等等的重要信息。

《南早》中文網突關閉 原因猜測紛紜

被馬雲阿里巴巴收購不到一年的香港《南華早報》,9月9號,突然在中文網站刊出告示,說因整合資源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的中文網站已停止運作。

目前該網站中文域名「nanzao.com」已被重定向到了英文網址www.scmp.com,原有文章也已無法訪問。

對於《南華早報》中文網突然停止運作,海外中文媒體紛紛發表文章猜測原因。有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南華早報》中文網涉及敏感問題而被封殺的可能性。

據報導,早在今年3月,《南華早報》在大陸互聯網開設的微博帳號,就已經被查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