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9月9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
毛澤東1976年9月9日死於北京

40年前的9月9日毛澤東死於北京,得年82歲。他領導下的共產黨在1959至1961年間,發動無能的農業政策,造成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飢荒,大約有40萬人死亡。而文化大革命則摧毀了中國傳統文化底蘊、製造社會動亂。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毛澤東40週年祭日 疑擔心衝突各地取消紀念活動

今天是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0年,中國互聯網所有對毛批評激烈的文字都被刪除,北京也沒有舉行紀念活動,連在澳洲原本預計舉行的紀念晚會也已取消,據說是擔心發生衝突。

3. 《BBC中文網》
朝鮮第五次核試爆 中國的反應令人玩味

朝鮮進行第5次的核試驗,中共官方新華社評論指朝鮮行為不明智,會起到「火上燒油」的作用,但評論還說,國際社會應該克制,避免互相刺激。

4.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南華早報突然關閉中文網站

去年12月由阿里巴巴馬雲收購的南華早報,它的中文網站在9月9日發表:「由於整合資源的需要,南早及南早指南中文網站已停止運作。」但真正的原因仍令外界懷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