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洲藝術週 中國藝術品拍賣熱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2016秋季「紐約亞洲藝術週」從今天開始了,在為期9天的展覽中,人們可以在紐約一地、欣賞到風格迥異的亞洲藝術。

藝術愛好者和古玩收藏家都期待能夠在藝術週的拍賣中,遇到自己心愛的「寶貝」。而近年來,中國古代書畫讓越來越多的人著迷,今天帶您去欣賞鼎盛(Dynasty)拍賣行的精品。

鼎盛拍賣行總裁戴東尼:「這邊4條山水畫,是明末清初畫家藍瑛所作。這四幅畫非常有特點,每一幅用歷史上不同的前輩畫家的筆法來做的。」

4幅成組懸掛,任何時候走進房間,讓人一眼就能欣賞到不同技法塑造的意境各異的四處景緻。

除了中國畫專場,鼎盛(Dynasty)還精選了古董珍玩和珠寶樂器,分別呈獻。

鼎盛拍賣行總裁戴東尼:「中國的古董珍玩專場,其中我們徵集到一些特別的作品,有玉器、銅爐、瓷器,都是市場上非常少見的。這件白玉瓶是日本的藏家舊藏,可以看到它的顏色非常白、潤度非常滋潤。」

這件作品的另一特點就是完整玉石雕刻而成、沒有拼接,造型優雅,工藝精緻。

鼎盛(Dynasty)拍品預展時間是9月9日-10日,11日正式拍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現場欣賞。

地址:229 W 28th Street, 5/F

更多信息:
dynasty-auctions.com
預展:9月9日-10日 10AM -6PM
9月11日 10點 正式舉錘
電話:1-800-431-4499

新唐人記者李蘭、禹靜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