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緬懷911殉職同袍 布萊頓領隊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今年的911紀念活動踏入第15年,由紐約市警察局率先舉辦,即將卸任的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出席。

在新任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內爾和即將離任的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的帶領之下,大家看到今天的警察和平時有點不一樣,他們穿上了蘇格蘭短裙。為了紀念在15年前911中殉職的同袍們,來自美國、加拿大各地的警察組成了樂隊,希望通過樂曲聲來緬懷當年殉職的英雄。

在蘇格蘭風笛的樂隊聲中,由即將離任的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伉儷、新任警察局長奧內爾和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並排領隊。

樂隊的警員從全美各城市、甚至加拿大遠道而來,距離並沒有影響他們對同袍的哀思。

多倫多警員李亮德:「我們代表多倫多警察局局長而來,表達我們對殉職同袍的尊敬,他們因為在911事件中,協助緊急救援而喪生。」

遊行沿途有不少民眾駐足觀看,有居民回想過去15年,感覺自己與世貿中心一起浴火重生。

觀看遊行民眾曾女士:「每年都會有遊行,真的蠻感動,之前的東西被破壞掉了,但是我們現在擁有更新的、更美好的一些東西。」

遊行隊伍浩浩蕩蕩,途經曼哈頓下城,最後抵達砲台公園。

即將在本月16號離任的布萊頓感到榮幸,自己還能以警察局長的身份參與活動。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們看著消防員、警察往危險中衝,衝進911兩棟遇襲大樓,我們看到很多人再也沒有出來。人們想起911那天可能有不同看法,不要說:感謝天,還好我沒有在那。而應該說:我希望當時在那裡,我可以幫上忙。」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提到,萬物都有善惡兩面,要展現美好的人性。

紐約市長白思豪:「警察的表現展現了人性的光輝,就在我們看到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時,也在警察的身上看到了美好的人性。」

今年的911紀念活動正式開始,在週日9月11當天,還會有紀念活動在世貿中心區域舉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