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智囊內部講話流出 坦言所有政策皆空轉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日前,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關於習近平反腐下中共官場政策空轉」的言論,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前中共官場普遍存在「庸政、懶政、散政、混政」的現象,這也證明中共體制下的官場腐敗已經病入膏肓,不拋棄中共制度,無葯可治。

金燦榮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智囊之一。近日網路流傳,金燦榮今年7月23日在廣州的講座交流速記稿。法廣稱,從細節和一貫的思路來看,稿件內容應該確屬金燦榮觀點無疑。

談到當下中共官場,金燦榮直言,從2015年開始,中共的政治變得非常焦灼,習近平面臨全國範圍的軟抵抗;地方政府不作為是普遍現象。

他分析說:「這個挺難辦的,人家(中共地方官員)不反對你,你讓他八項規定,他就認真執行,三嚴三實,學的很好,很認真,沒有人反對,但是沒有人幹事,所有的政策都是空的,於是就有代價,首先就是經濟下滑。」

金燦榮指出,搞企業的都知道,中共各級官員現在「一下班就走,很鬆懈」;地方政府態度很好,但都不幹活,堅決不幹。原因是「精英層」原來的日子過的挺好,現在都不舒服了。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香港媒體對此已有類似評論。今年4月份,一則「工商總局因缺紙,半年未發放商標註冊證」的消息引起廣泛關注。自去年8月21日以來,沒有一家企業能從中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拿到商標註冊證,原因僅僅是「商標局沒紙了」。

《南華早報》的文章說,習近平的反腐運動讓中共官員們表面上收斂了奢華的生活方式,在豪華餐廳、高爾夫球場上消失了影蹤。但中共官員的老傳統依然頑固存在。

但商標局「沒有紙」這種荒唐事並非孤例。後續報導顯示,貴州河南有幾家公立醫院,因為缺乏某種專門用紙,無法出具新生兒出生證明。更荒唐的是,福建有10個中共官員甚至主動要求降職,原因是習近平的強硬反腐,不但把官員受賄發財的生財之道砍去,而且使這些官員面臨隨時被追責,他們還認為,調到不重要的崗位,就能逃避責任。

時政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接過的是江澤民貪腐治國留下的爛攤子,中共體制下的官場腐敗已經病入膏肓,不拋棄中共制度,無藥可治。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過去官員比較兢兢業業,是全靠貪腐與物質利益刺激,現在軟抵抗是源於習近平反腐動到所有官員乳酪,所以,這是中共體制下的一個死結,習近平不可能有退路,反腐到底就是中共被摧毀,唯一的出路只能是改弦更張。」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