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沒治好捅殺醫生20多刀 徐州殺醫兇手獲死刑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發生在江蘇徐州銅山區柳新鎮的殺醫血案,曾在當地轟動一時。該鎮醫生胡金生被名患者捅殺20多刀後致死。9月9日,徐州中級法院對這起殺醫案進行宣判,行兇者田某一審被判死刑。

據陸媒報導,這起命案發生在2015年9月8日,徐州銅山區柳新鎮孫莊村衛生室。當天中午12時許,58歲的胡金生走出衛生室,準備回家吃午飯。走了才大約10米,就遭遇一名戴著墨鏡和口罩的男子,對方二話沒說,持刀就捅。

當時有目擊者稱,胡醫生被刺後,捂著肚子跑進了附近一個巷口,看到有一戶人家的院門開著,就衝了進去。然而,行兇者並沒有放過他,而是緊隨其後追殺,連續猛刺十餘刀致胡醫生倒地後,又捅刺頸部致其當場死亡。

「殺人了,殺人了!」這戶人家居住的是孫姓老兩口,事發後驚恐地跑出院子,喊聲驚動四鄰。在胡醫生被砍殺的院子裡,幾名村民看到男子臉上衣服上沾著血,刀尖滴著血。看到有人,他氣勢洶洶,揮舞著尖刀,「誰敢過來!」

「不能讓他跑了。」憤怒的村民中有五六條漢子,他們有的持磚頭,有的持板凳,不約而同地組成包圍圈,行兇男子則揮刀撤退。此時,胡金生的兒子胡玉慶聽到喊聲,從衛生室裡跑出來與男子遭遇,男子一看他穿著白大褂,竟一聲不吭上去就砍。

村民招呼胡玉慶「快跑」,他就趕緊轉身往北跑,而男子卻持刀追殺。大夥見狀,急忙用磚頭、石頭、酒瓶圍擊男子,分散他的注意,男子不時閃躲;那面,胡玉慶跑進路邊村民家,找到一把鋤頭。一個空隙衝上前,鋤頭打在男子手腕上,尖刀落地。一場惡戰後,男子被眾人撲倒制伏。

據了解,遇害的胡金生從醫30餘年。這家衛生室共有7人,胡金生是負責人,他的兩個兒子也在衛生室幫忙。在村民眼中,胡醫生醫術好,人也好。

據了解,行兇者為田某,51歲,徐州人。法院經審理查明:2015年9月4日,被告人田某因便秘至徐州市銅山區柳新鎮孫莊村衛生室就診,經醫生胡金生診療後感到治療效果不佳。田某於當月6日至孫莊村衛生室與胡金生理論,經民警處理建議田某到其他醫院就診。田某對處理結果不滿,遂產生殺害胡金生的念頭。

9月9日,徐州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田某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