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 擬軍事合作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日內瓦宣布達成了,新的敘利亞停火協議。協議呼籲,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從下週一的日落時分,開始停止交火,以便美國和俄羅斯聯合打擊「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並讓人道救援順利進入。

克里表示,這份停火協議可能成為敘利亞局勢的轉折點。如果停火能夠持續一周,美俄兩國軍隊將會展開合作,著手剿滅在敘利亞活躍的兩個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以及蓋達組織的分支「努斯拉陣線」。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要強調,合作計劃只有在各方履行(協議)責任的前提下才能有效實施。」

克里警告,任何敘利亞反對派武裝要保住其合法性,就必須「盡一切可能」和上述兩個恐怖組織撇清關系。

拉夫羅夫則表示,阿薩德政府已經接到停火協議的通知,並打算執行這一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希望俄羅斯能保證敘利亞政府在空軍行動(停止轟炸),以及人道主義物資的輸送,按照協議行事。」

此外,美俄雙方計劃成立「聯合行動中心」,通過共享信息來準確劃分敘利亞反對派所控制的區域。克里表示,最終雙方的軍事專家會合作剿滅所有恐怖組織。不過前提是停火狀態能夠長期保持。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表示支持新的停火協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