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區公布 柯P:非絕症要解決問題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參加後備軍人運動會,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問題,柯文哲說,並非絕症,只要對症下藥,就是解決問題第一步,不擔心衝擊。

後備軍人辦運動會,柯市長不忘順便推銷2017世大運,但運動會地點就選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先前柯P大動作跟國防部搶地,計畫要在復興崗蓋公共住宅,現在,話變得比較保守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如果要用他的地,要考量他的使用範圍他的需要,另外一個說他有沒有替代空間,這種東西都要商量,所以這個變成最後都是要國防部出來協調,比方說你在台北市你要他一點空間,那你在其他地方有沒有空間可以補還給他,不一定說什麼一半一半,我覺得這個要雙方討論以後,大家都覺得OK,才會去做。」

強調北市府跟國防部都要再討論。但北市府週六(10日)公佈土壤液化區終極版,全市1/4位在「中、高潛勢區」,甚至市府、跟101商圈處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柯文哲說公開土壤液化區,就是面對問題,解決的第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你是在高潛勢區,然後你又是在921大地震之前蓋的房子,那最好是來老屋健檢,我們都有補助,而且這個初步健檢後,還需要再進一步健檢的,我們還補助最高30萬,如果真的安全上有疑慮,那要進行都更,我們用都更那種條例,土壤液化它不是絕症,但是它需要對症下藥,這是我們的一個口號,它是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但是它不是不能處理。」

比中央公佈的資料還細緻,北市府還提供老屋健檢,以及最高30萬的健檢補助,柯市長不改柯醫生性格,找到問題就要對症下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