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十五週年 遇難者家屬肅穆紀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時值911恐怖襲擊事件15周年,星期天,美國民眾在紐約911紀念廣場等地舉行肅穆的紀念活動。

在紐約下曼哈頓的911紀念廣場,也就是原世貿雙塔大樓的遺址,遇難者家屬和救援人員誦讀出近3000名死難者的名字,幾位家屬還講述了他們個人的對逝去親人的追憶。15年前的那場恐怖襲擊是二戰珍珠港事件後美國本土遭到的最致命的攻擊。

紀念儀式期間有六次沉默的瞬間,分別紀念四架被劫持民航飛機撞擊世界雙塔、五角大樓和賓夕法尼亞州一場地的準確時間,以及世貿雙塔毀塌的瞬間。

911世貿雙塔遇襲事件中有超過340名消防隊員和60多名警察遇難,其中很多是在攀登大樓試圖營救被困在大樓高層的人時遇難的。

當天在華盛頓五角大樓的紀念活動上,奧巴馬總統致辭時說:「十五年看似很長一段時間,但對於在那天失去了他們親人的家庭來說,我感同身受這似乎是就在昨天。」

在紐約舉行的紀念儀式從2012年開始形成傳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柯林頓也參加了今天的紀念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