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1號遭逆轉 莎法洛娃組合奪冠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最後一天,首先進行了女雙決賽的爭奪。經過三盤苦戰,賽會12號種子、捷克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與美國搭檔比丹妮•瑪迪克(Bethanie Mattek-Sands)成功實現逆轉,擊敗頭號種子,奪得本屆美網女雙冠軍。

由美國本土選手比丹妮•瑪迪克與捷克莎法洛娃組成的搭檔,在週日進行的2016美網女雙決賽中,表現卓越。她們首先丟掉一盤,隨後在第二盤搶七局扳回一城,又在決勝盤實現逆轉,最終以2-6/7-6/6-4擊敗賽會1號種子、法國組合卡羅琳•加西亞(Caroline Garcia)與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贏得兩人合作後的第三座女雙大滿貫冠軍獎盃。

2015年,莎法洛娃與瑪迪克就拿到了澳網和法網的女雙冠軍,此番再度奪冠,莎法洛娃的雙打世界排名將重返前15,瑪迪克則會回到前10。在今年的新加坡年終總決賽的冠軍排名也會升入前8。

女雙決賽結束後,阿瑟•艾許(Arthur Ashe Stadium)球場迎來了本屆美網的閉幕戰,男子單打決賽。賽會1號種子、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與3號種子,瑞士名將瓦林卡展開了冠軍之爭。

今年是瓦林卡第一次打進美網決賽,他一路淘汰野心勃勃的阿根廷猛將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擊敗了戰勝穆雷的日本名將錦織圭,才最終闖進決賽。而小德則經歷了三輪自動晉級,半決賽的對手又被指責沒有認真比賽,相較輕鬆的進入了冠軍爭奪戰。如果小德能最後勝出,將成為美網史上贏得冠軍最輕鬆的選手。

截至週日下午6點,兩人比賽仍在激烈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