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最貴驅逐艦 穿浪型「朱瓦特」10月服役(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美國海軍新世代朱瓦特(Zumwalt)級驅逐艦,目前停靠在羅德島州的軍港。這艘總長610呎的匿蹤軍艦,造價44億美元,是美國海軍造價最貴的驅逐艦,其外型稜角分明的穿浪型(Wave-piercing)艦體設計,令人耳目一新。

洛杉磯時報報導,宋瓦特級驅逐艦,總長610呎,滿載排水量約1萬4500噸,最大航速30節。防禦方面,因其艦身採用的塗料匿蹤效果強,敵軍難掌握它的行蹤,反而不留意會被突襲。

另其可載80枚飛彈,包括海麻雀(ESSM)與戰斧巡弋飛彈等,且不需火藥只需電力即可發射砲彈的電磁軌道砲(Railgun)等,同時還配對地作戰,每分鐘可發射12發砲彈的先進火砲系統(Advanced Gun System),火力相當強大。

美聯社報導,該艦自動化程度高,全艦僅有143名艦員。

預計朱瓦特驅逐艦將由羅德島州新港(Newport)航行至巴爾的摩(Baltimore)並於10月正式服役,之後再轉抵南加聖地牙哥(San Diego)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