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準備好再核試 韓稱平壤或從地表消失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韓國官員週一(12日)表示,朝鮮已經完成了另一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這次可能會在山區試驗場地的先前未使用過的隧道進行。稍早,為因應朝鮮第5次核試,韓國擬定大規模懲罰報復作戰原則稱,一旦發現朝鮮有使用核武跡象,將讓平壤部分區域從地圖消失。

韓聯社引述政府官員表示,根據蒐集到的跡象顯示,朝鮮已做好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隨時進行新一輪核試驗準備,地點可能是第2條坑道內分支坑道或第3條坑道。

據悉,目前朝鮮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共有3個坑道,第3條坑道尚未進行過核子試驗,韓美情報機構認為,朝鮮有可能會在第3條坑道再次進行核試,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

報導說,2006年10月9日,朝鮮第1次核子試驗,在第1條坑道進行;第2 次(2009年5月25日)、第3次(2013年2月12日)、第4次(2016年1月6日)核子試驗均在第2條坑道進行;上週五進行第5次核子試驗是在距離第4次核子試驗場所400-500公尺處進行。

朝鮮上週五進行第5次,也是歷來威力最大的核試驗,並宣稱這次核試顯示核彈頭「已經標準化,能夠裝置在戰略彈道飛彈上」,將使朝鮮「隨心所欲製造所需數量的各式更小、更輕又具備更大攻擊力的各種核彈頭」。

韓發「斬首行動」 讓平壤部分區域從地圖消失

為此,引發國際強烈譴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更於隔天做出,新制裁決議,同意依據聯合國憲章第41條的制裁條文,對朝鮮採取一系列的新制裁。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戰略企劃本部長林虎英曾於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朝鮮有使用核武的跡象,韓軍將直接瞄準朝鮮指揮部攻擊。據此,,韓國媒體分析,這意味著將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斬首行動」。

今天,韓國多家媒體都在頭版頭條報導,韓國軍方高層在昨(11)日向國會報告,對於「大規模懲罰報復」(KMPR)作戰指導原則。

根據此一作戰原則,將平壤劃分為數個區域,在發現朝鮮動用核武徵兆的千鈞一髮時刻,使用大量彈道飛彈或高爆炸彈,夷平朝軍最高指揮部所在或可能藏身的區域。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