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隨時可能進行核試驗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週一,韓國國防部發出警告:朝鮮隨時可能進行新一輪核試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與軍方將領召開會議,強烈譴責朝鮮威脅日本安全。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在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第三條坑道已經準備就緒,隨時有可以進行下一輪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韓國與美國情報評估認為,朝鮮一直準備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新一輪核試驗。」

上週五,朝鮮聲稱成功進行第五次核試驗,而且是迄今最大的一次核試驗,造成里氏5級人工地震,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韓美資深官員週一舉行國防論壇,韓國官員表示,韓美同盟的最大威脅是金正恩本人。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柳濟勝:「我們要知道,韓美同盟的最大威脅是金正恩本人,他把核武器和導彈視為維持政權的工具。」

美國官員再次承諾,將協助韓國防禦朝鮮的威脅。

另一方面,朝鮮的核武器與導彈發展也對日本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日本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與軍方高級官員會面時,對朝鮮表示強烈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朝鮮在短短九個月內進行兩次核試驗,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安倍晉三還表示,朝鮮上個月與這個月連續發射導彈,射入日本經濟海域,挑釁程度前所未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