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遇特大洪災 金家政權罕見英文求救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電】在朝鮮官媒的描述中,朝鮮是一個「工人階級」的天堂。然而,朝鮮罕見的承認了「天堂」也會民不聊生。

CNN9月12日報導,朝鮮官媒罕見承認該國東北部發生嚴重洪水災害,這是1945年以來所未見的傾盆大雨,「成千上萬」的建築物被毀,災民無家可歸,苦不堪言。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公布的數據證實了朝鮮確實在遭受洪災

根據朝鮮政府自己公布的數據,颱風「獅子山」造成的暴雨導致Musan和Yonsa縣、咸鏡北道地區的會寧市遭到洪災,迄今為止133人死亡、395人失蹤,14萬人需要「急需援助」。

綜合外媒報導,中俄邊界的圖們江嚴重泛濫,造成朝鮮沿著河岸的數個行政區域面臨嚴重水災,據悉圖們江流域有約10萬7千人被迫逃離家園,約1萬6千公頃農地被淹沒,至少14萬人亟需援助。在財產損失方面,3萬5千多戶房屋受損,其中69%全毀,8,700幢建築物及1萬6千公頃農田受損。

「朝鮮政府進行公開的求助,是很罕見的。」香港城市大學的國際關係教授布拉德利·威廉姆斯(Bradley Williams)告訴CNN。

人權觀察在2015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朝鮮在2016經濟自由指數排名178,人權記錄極糟。

威廉姆斯告訴CNN說,洪水肆虐的地區是特別貧困的地區和監獄營地。現在朝鮮呼籲救助這個地區並不是關心該地區人民的福祉,而是關心勞動黨政權的穩定性。他們怕洪災會引發「更廣泛的社會不滿」,從而導致起義。

在朝鮮發表洪災消息的幾天前,剛剛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引起國際社會一致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計劃對朝鮮的制裁。

朝鮮這些洪水的公告是否對國際社會的預期效果,仍然有待觀察。

威廉姆斯分析,朝鮮用英文發布了洪災的消息,也許他們希望國際社會能看在洪災的份上,有所惻隱之心。但是「這些希望都被他們最近的核試驗給毀了,很難知道(朝鮮統治者)的心理活動。」威廉姆斯說。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