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業萬人遊行 提12訴求救觀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週一,由台灣各地觀光業者發起的「百萬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約有1萬多名民眾到場,訴求「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並將陳情書送入總統府。

記者黃庭鋒:「現在可以看到觀光產業的首次遊行已經進入了凱達格蘭大道,這次他們要求要,有工作、求生存、能溫飽。」

包括旅行社、導遊、旅館、遊覽車、餐廳、禮品業等觀光相關產業人員,頭戴白帽子、綁上寫著「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布條,首次上街遊行,要求政府找出對策,拯救觀光業的寒冬。

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發言人李奇嶽:「我們很支持多元客源,我們也很支持找其他國家,包括南向政策裡面去找很多東南亞的旅客,但是就是我們要怎麼樣在這個轉型也好,或者在這過渡也好,怎麼樣來突破,這個其實需要政府跟民間業者,大家一起坐下來,尋找一個出路。」

李奇嶽說,業者不是要錢,而是要客源,歡迎所有國家的旅客都來台灣觀光,業者也提出十二大訴求,並由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盼望政府能重視、採納,與產業攜手解決問題。

觀光產業自救大遊行活動發言人田一修:「用這些方案呢,讓政府用最低的一個成本,然後台灣的觀光業能夠喘一口氣,接著我們配合政府的政策,能夠把市場分流,能夠把危險風險都分散掉,讓多元的市場能夠進入台灣。」

對於今天的遊行,行政院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已經同意交通部提出的4大因應策略,對於受到陸客減少衝擊較大的縣市,林全也已經指示集中資源協助,而總統府則表示,觀光是民間正常並且有意義的交往,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金洲、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