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天津代理書記黃興國落馬,接下來,我們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四任寧波「一把手」落馬 黃興國陳同海在列

擔任天津代理書記20個月的市長黃興國於日前落馬,他是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直轄市「一把手」。曾經擔任過寧波市委書記或者市長的落馬官員,在18年內已增加到了四個,分別是:許運鴻、陳同海、盧子躍、黃興國。

2. 《華盛頓郵報》
中國說處決「很小部份」的罪犯

中國,據信執行死刑的人數,超越世界其它地區的總合。但中共官方星期一表示,他們只會對「很小部份」嚴重犯罪的人處以死刑。但這個說詞仍然令人懷疑,因為中共的死刑人數一直都是秘密,去年國際特赦組織估計中國的死刑犯約有1634人。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資湧入英超當局嚴查恐防賽果遭到控制

根據彭博社報導,近期大量中國資金湧入英超球隊,英國足球當局正在追查這些大陸資金的源頭,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以防有人在背後操控多個球隊,甚至是操控比賽結果等問題。

4. 《紐約時報》
中國結婚率下降 經濟和家庭結構正轉型

目前20-29歲的中國適婚年齡,結婚人口較過去20年來下降,結婚漸漸不再是中國年輕人考慮的首要選項,部份年輕人開始認為單身,反而意味著不用承擔昂貴的房貸,以及其他親屬的費用等等。而這樣的轉變,也意味著中國過去的家庭消費型態,將有所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