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卡梅倫辭國會議員 政治生涯結束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電】9月12日,英國前首相卡梅倫突然宣布辭去威特尼市國會議員席位,這意味著他政治家生涯的結束。

中央社報導,12日保守黨黨魁卡梅倫宣布辭去國會議員職位,令外界感到非常震驚。這意味著他的政治家生涯結束。

49歲的卡梅倫說,經過今年夏天深思熟慮,決定辭去他在牛津郡威特尼市(Witney)的國會議員席次,並認為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卡梅倫說,如果留任,他的政治主張將會分散現任政府施政的注意力,所以還是退出為好。這也意味著英國的威特尼市將進行國會議員的補選。

卡梅倫此前表示,將會留任國會議員,還會在2020年的大選中繼續角逐威特尼市的國會席位。

卡梅倫於2005年開始擔任保守黨黨魁,2010年出任英國首相,強力主張英國應繼續留在歐盟。今年6月23日公投決定脫歐後,他負起政治責任宣布下台。7月13日正式交棒給新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