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黃興國落馬或掀搶位惡鬥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慶中秋 馬來西亞法輪功遊行受歡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9月4號,馬來西亞的法輪功學員分別在雪蘭莪州的兩個繁華城鎮舉辦遊行活動,提前與民眾一起慶祝中秋節,並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大家。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燈籠隊、仙女隊、舞龍隊、腰鼓隊,以及法輪功功法演示隊伍組成,喜慶的氣氛感染著周圍的人群,很多圍觀的民眾表示,雖然是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隊伍的遊行,但是非常喜歡,將嘗試學煉這個功法。

報導說,遊行結束後,法輪功學員集體向他們的師父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恭賀佳節,感謝師父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了馬來西亞眾生。

外媒:黃興國落馬或掀搶位惡鬥

中共日前公佈,天津市長、代理市委書記黃興國,因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由於天津在中共政壇位置特殊,時間點又正值全國省級領導層洗牌之際,黃興國落馬的消息不僅引起海內外中文媒體聚集,也引起外媒的關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說,黃興國的落馬,勢必掀起明年中共十九大政治局人事改組的搶位惡鬥。

報導說,黃在出事之前,一度被視為進入中共下屆政治局的熱門人選。報導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說,天津空缺的市長、市委書記職位,是晉身政治局的踏腳石,多個中共高幹已在虎視眈眈。

「彭博社」也報導說,黃興國被調查,可能增添中共明年中期權力交接的不確定性。

香港多團體集會 聲援受恐嚇議員

香港基督徒學會等多個團體,9月11號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行的集會,聲援懷疑被黑社會恐嚇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要求香港警方為他提供適當的保護。

集會的主題為「停止一切威嚇維護土地公義」,集會者在警察總部外高喊「無懼黑勢力,反對政治暴力」等口號。多名剛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包括香港眾志羅冠聰、民主黨黃碧雲等人,都出席了集會。

據香港媒體報導,朱凱迪曾與新界村民對抗發展商強行收地,並揭露該區出現「官商鄉黑」勾結等問題。外界認為朱凱迪的行動觸動了鄉事會的利益,因而成為鄉事會的眼中釘,以至其本人及家人均受到死亡恐嚇。

上週香港基督徒學會就朱凱迪遭威脅恐嚇事件,發起網上聯署,要求「有關人士」停止作出威嚇行為,目前已有80個團體、大約9千人參與聯署。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