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對中共有強大制衡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周一(9月12日)對媒體說,美國擁有「巨大的力量」可制衡中共,因為北京擁有數量驚人的美國國債,這個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依賴於美國的繁榮。

CNBC新聞報導,川普說,「他們吸我們的血,我們欠他們的錢。」

川普在電話採訪中,還指責美聯儲受政治動機驅使。

川普認為,美國政府不會拖欠債務。「雖然,」川普說,「你可以提出一個論點是……中共已拖欠我們」,他這裡是指中共從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中獲利。

根據2013年兩黨委員會報告。主要來自中國的知識產權盜賊,令美國經濟每年損失3000億美元。

儘管如此,川普指出:「我們有很大的權力」。他暗指美國的一句俗話:如果債務人欠銀行100美元,那是債務人的問題,而如果債務人欠銀行1億美元,那銀行就有問題。在這一比喻中,中國是銀行,而美國是欠中國1.2萬億美元的債務人。根據財政部6月的數據,中國擁有美國國債的價值1.2萬億美元。

川普還稱,他認為美國可以制衡中共,因為中國經濟從製造業在向美國出口日常用品中獲利。

他表示,應該讓中共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應該利用自己的經濟力量。因為如果沒有美國,中共將有很大的麻煩。這一論點呼應了他在競選活動上一貫的主題。

作為一名房地產大亨,川普是一位強硬難的談判者,川普認為他是與世界大國如中國談判中可得到更好的貿易合同人選。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