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闖天下 南加藝術家街頭作畫超吸睛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在今年的加州文圖拉(Ventura)年度「街頭粉筆畫」藝術節上,藝術家們用粉筆,在街頭創造出了不同的風景,一起去看看。

眼前這隻陸龜,在藝術家的細心地描繪下,彷彿要從地面蹦出來。從事粉筆畫藝術將近30年的Rod,多年來在世界各地,留下許多讓人驚喜的畫作。

粉筆畫藝術家Rod Tryon:「戶外作畫,旁邊還有觀眾,也在第一時間收到觀眾的反饋,能跟人群互動。」

Rod描繪的主題大多都是動物,希望藉此啟發孩子對藝術的興趣。30年的歲月,他從未停下作畫的腳步。

粉筆畫藝術家Rod Tryon:「一年一年下來,我感覺體力變差,越來越難作畫,但我不會放棄。」

一波波的人潮,腳邊的每幅畫作都有不同含義。每位藝術家都低著頭,用粉筆刻畫心中想傳達的訊息。

粉筆畫藝術家Nagy Girgis:「我們要愛護和尊重每個人,不論膚色、語言,因為我們都流著同樣的血。」

主辦人Barbara,因為當初被粉筆畫的美麗莫名吸引,才開始著手舉辦活動。

活動主辦人Barbara Hinton:「看著這些藝術家,會想『他們在幹嘛?人行道這麼硬,怎麼會有人喜歡這樣?』」

活動主辦人Barbara Hinton:「就是有種神奇的力量,很難解釋。」

粉筆畫藝術節已經成為文圖拉市的盛事之一,因為場地靠海,風景優美,加上免費入場,每年九月中的活動,平均吸引六千名觀眾,參與的畫家,也從當初11位,到現在約有40位。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