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鴻忠任天津市委書記 黃興國被免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9月13日,北京當局宣布李鴻忠天津市委書記黃興國被免職。

大陸官媒新華社13日報導,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鴻忠任天津市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黃興國不再代理天津市委書記,免去其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市長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公開資料顯示,李鴻忠60歲,山東昌樂人,中共中央委員。其曾先後在惠州、深圳任市委書記等職,2007年11月起,先後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9月10日晚上10點多,中紀委官網通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黃興國代理天津市委書記20多個月後閃電般落馬,引發中共政壇震動。有分析認為,黃興國的閃電落馬並非經濟問題那麼簡單,主要原因是他的江派背景深厚。

從履歷上看,至少有張德江、張高麗兩個江派常委與他有密切聯繫。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黃興國6宗罪曝光 津門強震大抓捕5官被拘
相關鏈接: 習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國要「變天」
相關鏈接: 北京大會堂秘密擴建地下室 曾酷刑審問「副主席」
相關鏈接: 中國人被誰領導?政治局「加急密件」透詳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