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老二蹊蹺夭折 35年後老媽偶遇男子 竟跟老大一模一樣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訊】日前,有陸媒報導,一對夫婦當年生子時,雙胞胎中的次子被醫生宣告死亡,35年後,母親卻意外見到了與自己的大兒子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男子,多方打聽讓他們夫妻確信這個男子就是當初蹊蹺「死亡」的孩子,但他們想與兒子相認的願望卻遭遇意外的挫折。

據《揚子晚報》報導,1981年8月30日晚,時年26歲的丁巧榮在沭陽縣的某醫院生下一對雙胞胎。當時,因為孩子比預產期提前了幾天出生,她的丈夫在外地工作,沒來得及趕到醫院,只有年老的婆婆在她身邊。

據丁巧榮回憶,當時生大兒子時,自己身體已經很虛弱,昏昏沉沉的,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當她醒來時,婆婆告訴她第二個孩子也是個男孩,但剛生下來就夭折了。雖然心中難過,但丁巧榮並沒有多想什麼。

丁巧榮的丈夫郁光輝趕回家見到妻子、孩子後,得知第二個兒子夭折了,就心存懷疑:因為當時照看兒媳婦的婆婆並沒有看到「夭折」嬰兒的屍體,醫生只是抱着一團帶血的包被告訴她孩子已死,屍體直接處理了。

由於無法查證,夫妻兩人不得不接受了這個事實。

8年後,郁光輝在沭陽縣城北一家飯店吃飯的時候,偶然聽到另一桌吃飯的客人閒談提到當地有一家人抱養了一名男嬰,抱養的地點和時間都與郁家的「小二」吻合。但當郁光輝繼續去追問孩子的詳情時,那桌客人卻再也不肯透露信息。

從那時候起,儘管郁光輝靠零星的線索開始尋找孩子,由於事情已經過去多年,當初為丁巧榮接生的姓蔡的和姓王的兩名醫生已經找不到了。無論老倆口怎麼尋找,「小二」一直音信全無。

今年過年後,丁巧榮腎結石發作住進了醫院,卻意外發現另一名病友的丈夫跟她的大兒子長得很像,就悄悄向周邊的病友打聽,得知眼前這個男子的確是他的父母抱養來的。丁巧榮和丈夫當即斷定這個男子肯定是自己丟失的小兒子。

這名男子徐亮(化名)也承認他是家中的養子。當他得知郁光輝和丁巧榮這些年的遭遇後,最初同意去驗DNA確認自己的身份,但第二天就改變了想法,稱他自己已經適應了目前的生活,不能因為自己的身份讓現在的家人痛苦,但是會把丁巧榮夫婦當父母一樣孝順。

這讓丁巧榮夫婦既無奈又心酸。於是他們夫妻只好向媒體尋求幫助,希望通過媒體的報導能引發公眾的關注,能促使事情早日得到解決,他們一家人能夠早日「骨肉團圓」。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